Pages

從前,現在。


Kevin 前陣子將這張照片寄到了信箱內,原來是一張不知年份的老照片。

大約四五十年前的中正路和永福路交叉口。



據房東告知,我們福憩的房子已經有將近六十歲的屋齡,各種建築工法在福憩裡都找的到。
被隱藏的,外露的,在福憩裡的一切微小事物都是老人家的層級了。

福憩的前身,時祥堂老鐘錶行,能夠在當年的中正路上佔有一席之地,算是非常厲害的腳色。

物換星移,曾經流行的喜歡的,現在慢慢地被時光和眾人淘汰。
年復一年更換的招牌,卻也在建築物上留下許多舊時的瘡疤。

現在的中正路,不如以前熱鬧繁華。
曾經為台南市龍頭的金飾一條街,如今風華謝盡。但生命總是如此強壯,在中正路上還能看到一些風華落盡後,仍不失風貌的強韌根性。

從中正路的頭,台灣文學館和台南市消防局,走到了忠義路交叉口的土地銀行和林百貨。
從這端到永福路那端,仔細抬頭看看這些招牌鐵架瘡疤的背後,承繼了多少家庭的美夢?

小陽台,高門,花鐵窗,還有最具風格的花窗和姓氏花雕,在在地表現出台南人對於一切事物的熱衷追求。
打拚工作,也要懂得享受。我想這句話也印證了葉石濤先生所說的一句話:

"一個適於做夢、幹活、戀愛、結婚,悠然過時的好地方。"

每個建築物都因為主人的夢想而活了起來,福憩的前身-時祥堂老鐘表行,也是一樣。


以前的鐘錶行,轉變成現在的FUQI BACKPACKER HOSTEL,繼承了這樣的熱血和夢想。

我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,想讓來台南的背包客,或者你只是求一個安穩的暫時居所的人,忘卻原來生活中的所有煩惱和牽掛,試著讓自己成為一個沒有小孩的風箏,漫遊在天際中,在顛顛簸簸的飛行中,重新找到一個---

屬於自己的方向。

台南福憩背包客棧